初期的搜集資料時,我們就發現日本人真的很不愛賺錢耶~~好多店都週休....>__<...本來moca建議要避開週末,但畢竟我還是有正職的啊~~要連休5天是有點難...所以週日這一天我們排的行程就走觀光路線了~~~

事前在網路上搜尋了有關市集的資料,發現東京有手作市集,但無奈是3月中旬才舉辦(一個月只有一次),只好放棄,但另外有古董市集和二手市集,所以計劃早上去看古董市集,下午則去二手市集挖寶。

今天選擇的是日式早餐,溫泉蛋超好吃的~但納豆還是只吃了一口就不行了~接著就出發去有樂町的大江戶古董市集!!!這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,如果有興趣的人應該花半天也逛不完,但我們可沒那麼多時間。買了一些MOCA花藝要用的器具,和不經意找到的蕾絲素材後,就往表參道出發了。

A to Z這家店是moca指定要安排進去行程的。鑑於昨天餐廳排不到的經驗,所以今天趕在餐廳一開門就去。搭電梯上了2F,果然客人還不多,店員先問我們是否抽煙,然後安排我們坐在禁煙區。但其實這裡的吸煙區和禁煙區也沒有完全的空間隔絕,所幸我們用餐的時候,聞不到什麼煙味。趁著店員帶我們入座時,MOCA問她是否可四處拍照,店員很明顯的猶豫了3秒鐘(還環顧四週)後才點頭答應。這裡擺設了不少奈良美智的作品,還有一間奈良美智工作室(純擺設)。餐點基本上就2種選擇,鯖魚和雞肉,其他前菜和配菜是一樣的,東西不錯吃,價格也在1千塊日幣左右。

用完餐後,本來的計劃是去二手市場,但既然都已經在表參道了,就直接從表參道先逛到涉谷吧~~走在表參道的街上,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這裡是觀光景點,因為人真的好多~~好多~~好多啊~~~而且這裡的店都吸引不了我...完全沒有想要進去逛的慾望~~就這樣走完表參道。看看時間已經2點了,想說不如碰碰運氣,去二手市集看看吧~~

但中途又經過東急hands,不自覺的又晃了進去~~這一晃,等我們找到明治公園時已經3點多了。二手市集在網站上是寫到3點,本來想說,3點天還那麼亮,應該不會那麼早收攤吧,但沿路上看到不少人拎著大包小包和我們擦身而過,就覺得有點不妙,到達會場後,果然大家都已經收攤了........殘念.....我們只好回頭了....

也許是錯過二手市集,所以回程的路上,邊走邊聊,腳步也慢了許多,突然MOCA興奮的發生路邊有一顆松果,我也注意到路旁不止一顆,是很多松果,這才抬頭發現,原來這裡好幾顆松樹,moca最近在學花藝,這些松果對她而言根本就是撿到寶了咩.....開心的撿了一大袋後,才滿足的往下一站前進....

(題外話:事後回想這次的旅行,好像有時太專注於要找到既定的目標,而忽略了沿途經過的風景。若不是因為錯過了二手市集,可能我們也不會意外的發現這些松果。)

接著搭電車來到了六本木,主要是因為這裡的hills有在販售奈良美智的週邊商品。hills的廣場有一些裝置藝術,可以看到大蜘蛛和玫瑰花,遠遠的還可以望見東京鐵塔。我們直接詢問服務台,販賣部的樓層,然後就搭電梯上去。門口就放置了2幅奈良美智的圖畫。販賣部裡也有村上隆與一些其他設計師的週邊商品,都很可愛,不得不說,日本在行銷這方面真的很厲害。恨不得可以把所有的商品都打包回家。有一隻奈良美智的招牌妊娃娃,真的好想買喔~但價格不菲啊~~~要上萬元....還是看看就好。

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,我們就醬坐在廣場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看著天色漸漸變暗,看著東京鐵塔燈亮....(然後隔沒幾天就從新聞看到鐵塔彎了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